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首推“交叉任职”新模式 按下“警社共治”启动键
时间:2023-04-12 08:33:08  来源:  作者:夏凯华 吕新涛

公安灞桥分局:

 

首推“交叉任职”新模式     按下“警社共治”启动键

 

 

日前,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联合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举行“警社共治”推进会暨“交叉任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23名席王辖区社区(村“两委”)主任、企事业单位安保负责人、军队驻地干部被聘任为席王派出所“社区警务助理”,席王派出所17名社区民警被聘任为席王街办各社区“社区主任助理”。

 

据公安灞桥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大勇介绍:“社区警务助理”是一支快速反应的队伍,是维护城市治安的重要力量,既是社情民意和情报信息的“信息员”、社区矛盾不上交的“调解员”、社区群防群治的“巡逻员”、安全管理的“协管员”,更是实实在在服务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社区警务助理”将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开展辖区企业、单位、场所、学校、医院及周边的治安防范、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和服务群众,走访摸排辖区各类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配合社区民警开展调解、处突工作。组织“治安协理员”围绕“三排查”工作,开展巡逻防范、邻里守望、帮扶教育等活动。从而实现多级联动,夯实“派出所主防阵地”、深耕“社区安全责任田”,共同做好治安防范工作,进一步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目标,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左大勇指出,本次聘任“社区警务助理”是灞桥首推,希望全体社区民警积极融入“新岗位”,履好职、尽好责,为“社区警务助理”做好全面保障;全体“社区警务助理”和“社区主任助理”要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同向、信息同享、治理同商、落实同抓、责任同担的“五同”原则,共同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多建言、多献策,齐心协力打造“平安灞桥”“幸福灞桥”。

 

新任高科绿水东城“社区主任助理”的社区民警薛宝宝表示,从“片儿警”到“社区主任助理”,不仅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为如何开展社区工作明确了目标。 

 

灞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桂卫斌对灞桥公安首推“社区警务助理”工作、落实市公安局“交叉任职”制度表示肯定。他指出,灞桥公安首推“社区警务助理”工作,不仅为灞桥公安“警社共治”工作的开展按下了“启动键”,更是为大家明确了“新身份”,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关系,为共建“和谐灞桥”,探索实践社会治理创出了新路子。

 

此次“交叉任职”仪式上,同时聘请了企事业单位安保负责人、军队驻地干部等多部门社会综治力量担任“社区警务助理”,实现席王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警社共治”“警企共治”“警商共治”“警校共治”“军警共治”的“警+N”多种力量共商共治共享深度融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