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洄水镇“五个一”机制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5-29 16:20:06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锻造干部过硬作风,紫阳县洄水镇积极探索推行新时代“五个一”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套全覆盖的民意收集办法“知民情”。建立走访常态化制度,严格执行重点户每周走访、一般户每月走访、放心户每季走访;建立农户院落会制度,包联干部每月召开院落会;建立群众恳谈日制度,每月25日各村(社区)召开群众恳谈日,了解群众困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建立民意“直通车”制度,公布镇领导班子手机号、微信号和电子邮箱,开通“书记热线”,畅通民意反馈渠道。

 

一套全链条的兴业增收办法“暖民心”。紧扣“4+3”产业链建设,按照“1+2+N”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茶业首位产业不动摇,大力发展流水养鱼和道地中药材,各班子成员分级负责包抓,不断培育特色农业品牌;各村(社区)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成立村级劳务公司,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稳固群众增收基础。

 

一套全过程的为民服务办法“解民忧”。规范提升便民站(室),推行全天候、一站式、便捷化服务,确保群众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事快办,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不跑冤枉路、不走回头路;全面开展代办服务,积极推行保姆式代办,彻底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题;创建智慧服务平台,依托“智慧紫阳”工程,率先实施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便民服务。

 

一套全方位的乡村善治办法“顺民意”。科学编制村庄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健全扶贫资产管理长效机制,用好用活公益性岗位,让资产持续产生效益;推行“党委主导、支部带动、党群联动、长效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打造“五美庭院”;以新民风建设为抓手,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成立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专班,全面化解突出矛盾;分批次建设村史馆,加强传统院落保护,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套全能型的干部淬炼办法“惠民生”。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曙光夜校”等制度,全方位武装干部头脑;组织干部交流学习,通过擂台赛进行“比拼晾晒”;建立层级化责任落实体系,一级抓一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夯实“三单五链”闭环式工作落实机制,实行清单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后备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力促干部成长成才,以更好地惠及于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