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印台区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谱曲定调
时间:2015-04-28 13:31:49  来源:  作者:

近日,印台区安排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六个重点”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谱曲定调”。
从严依纪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教育各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狠抓重要节日节点明察暗访和巡查督查。加强对厉行节约、公车改革、公务接待和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纪监督问责、深化“四风”整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提高案件管理质量。严格实行办案安全责任制,细化责任人员、责任内容、责任追究措施。
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制度创新。制定出台年度案件查办考评办法,扎实落实党委、党组、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协调和过问办理重大案件工作制度。抓好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落实执行。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配齐建强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和镇办部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一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参加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并接受质询评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一岗双责”,层层签字背书责任书,把要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另一方面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增加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的权重和硬性指标,定期对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考核点评,及时纠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不到位等问题,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夯实执纪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敢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经费、设施等向办案一线倾斜,扎实落实区纪委常委分片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用铁的纪律打造党和人民信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