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岚皋公安创新推行执法办案“双向积分”制度
时间:2015-04-28 14:27:54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上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公众安全感、执法公信力,2015年来,岚皋县公安局把“积分管理”理念引入执法办案管理,着力探索建立具有岚皋公安特色的执法管理机制,创新推行了执法办案“双向积分”制度,以积分形式对执法办案实战单位和民警执法办案进行综合评估,激励实战单位及民警“想办案、多办案、办好案、能办案”,形成执法质量、执法数量、执法社会效果多赢的局面。
远赴千里,取回“真经”。年初,该局确立了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推行侦查破案“项目化管理”、探长(主办人)责任制及执法质量考评“八个一”工作机制。为确保此项机制落到实处,分管刑侦的局领导和刑侦部门负责人远赴沿海城市“取经”,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将沿海城市“执法积分”机制摸了个“门儿清”。
因地制宜,用好“真经”。取回“真经”后,该局结合执法办案工作实际,成立了由法制、刑侦、治安等办案业务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就积分制分类排名、分值分配、统计操作和结果运用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反复酝酿,研究评估。经多次组织调研论证,涵盖案件质量、执法管理、执法效果、执法能力等方面的《岚皋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双向积分”管理办法》终于敲定。《办法》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效、公开透明、简便易行原则,采取执法数量与执法质量、侦查办案与监督管理、主体能力与执法效果、执法部门与办案民警、积分评定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对执法办案实战单位和执法办案民警的执法办案积分实行全局排名,做到奖优罚劣。
稳步推进,实践“真经”。为确保“真经”发力,1月26日,局长郭子平主持召开了局党委班子扩大会议,就推进执法办案“双向积分”制度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各办案单位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了《办法》,法制部门建立了全局执法办案“双向积分”考核总台账,对项目细则和分值进一步“表格化”,为下一步开发执法办案“双向考核”软件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3月3日,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杜航伟在深入岚皋调研指导公安基层工作时,对该局积极探索执法规范化建设新途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该局加快进度,尽早建好执法办案“双向积分”考核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