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利剑出鞘 力斩毒瘤
时间:2015-04-28 16:27:12  来源: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作者:张强

2015年3月17日,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历时九个月艰苦侦查,成功侦破公安部“2014-842”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查获吸毒人员83人,缴获毒品冰毒398.6克、大麻10克、麻古20克,吸毒工具“冰壶”26个,经初步审查,该贩毒团伙累计交易毒品达4000余克。
广辟情报线索来源,毒枭隐隐浮出“水面”
2014年6月28日,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据特情“小麻雀”举报,一个姓李男子长期在定边贩卖高纯度冰毒,加工后向定边县、靖边县、内蒙以及银川市吸毒人员大肆贩卖。接此线索后,定边县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刘亚斌局长为组长的专案工作组,开展专案侦查,同时将案情逐级上报,并将该案确立为公安部“2014-842号”毒品目标案件,力争对该贩毒团伙的各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
专案组以相关部门技术支撑为基础,充分发动特情耳目积极作用,广辟线索来源,及时梳理研判情报信息,加强对该团伙犯罪活动规律的摸查掌握,深入开展破案攻坚。在办案民警缜密侦查、深度经营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以李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针对贩毒犯罪嫌疑人活动诡秘,不断变换住所的情况,专案组加大侦查力度,赶赴广州、四川、上海等地进行查证该团伙上线情况,厘清该团伙的成员关系及贩毒窝点,案件线索逐渐明朗,抓捕收网时机成熟。
利剑出鞘,密织摧毒断道,毒枭梦断落网
2014年11月13日,专案组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此案四川籍上线毒贩将伙同李某在定边县制造毒品冰毒,同时四川籍毒贩带领一名制毒技师近日将抵达榆林与犯罪嫌疑人李某商议制毒事宜。专案组立即将这一重要案情汇报专案组领导,专案组领导仔细研究决定,在四川籍上线毒贩和制毒技师到达榆林后立即收网,由于任何案件都没有绝对的可控性,一旦毒品制出后,流入社会将会后患无穷。11月27日,经情报信息确定四川籍毒贩和制毒技师已与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靖边县锦江之星宾馆会合。专案组领导认为抓捕时机已成熟,并由专案组民警化妆成快递公司送货人员,同时其他专案组民警乔装潜入锦江之星酒店,当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定边县人)、该贩毒团伙成员李某(女,汉族,靖边县人),四川籍上线毒贩李某(女,汉族,四川宜宾珙县人)、制毒技师侯某(男,汉族,四川筠连县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80克。
专案组民警不顾连日来的疲惫连夜返回定边,在技侦部门的配合下,对该贩毒团伙的其他成员及其下线吸毒人员进行抓捕,连续奋战。目前,共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其中逮捕7人,强制隔离戒毒61人,行政拘留12人。至此,成功斩断一条由四川通往西北地区的贩毒通道,将制毒犯罪活动扼杀在萌芽中。
“2014-842”案件成功侦破,打响了2015年禁毒“首枪”
目前,定边公安局已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21人,逮捕7人,查获吸毒人员83人,缴获毒品冰毒398.6克、大麻10克、麻古20克。至此,公安部“2014-842”毒品目标案件圆满告破。公安部“2014-842”目标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响了定边2015年禁毒工作第一枪,拉开了全县2015禁毒工作帷幕,再次给毒品犯罪分子以强力震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