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勉县积分制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时间:2015-08-03 17:50:48  来源:勉县  作者:

 勉县立足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为契机,对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和机关党员做义工情况分类建立量化考核评价机制,实行积分制管理,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和队伍先进性,为建设“陕西强县、美丽勉县”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该县按照年龄、身体及工作特点,将全县农村和社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划分为五大类,分别赋予不同的基础分,结合农村和社区党员特点,区别设定了36个加分项目和18个扣分项目,由村(社区)党组织确定专人对党员的加分、扣分项目进行登记核实,季末年底公示积分结果,评定党员等次,并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通过量化考评、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队伍整体活力。

  按照百分制标准,设置五大类分值,将村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和引领发展、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和日常表现量化为积分。建立村干部积分管理台账,镇党委指定包村干部定期填写积分、扣分情况,在半年、年底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评议,公示村干部的积分结果,将村干部积分与绩效补贴、评先树优挂钩,使村干部考核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着力提升村级班子规范化管理水平。

  建立党员做义工长效机制,发放《党员义工服务证》,组织全县在职机关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愿申报服务项目,开展宣传教育、帮贫扶困、法律维权等12大类义务服务活动,建立党员义工服务双重登记、工作规范和积分考核评价制度,将党员做义工情况作为机关党员履职量化考评、党员“双评议”、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使用、评优树模、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目前,全县52支义工服务队3000余名党员已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44次,有效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和水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