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县人社局:一笔一划手抄党章 一点一滴入脑入心
时间:2016-04-27 08:25:45  来源:  作者:

 

 每周四下午都是扶风县人社局干部集中学习政策理论的日子,3月24日下午有些特殊,25名党员坐到会议室桌子像往常一样打开笔记本,准备记写学习笔记,可是没过一会儿办公室工作人员每人给他们发了一本鲜红的党章、一个手抄本,他们突然摸不着了头脑,互相嘀咕着今天的集中学习是啥情况?原来是机关支部一改以往理论学习的方式,安排所有党员逐字逐句手抄《党章》,抄写结束后,各党员互相传阅彼此的抄写情况,并逐个展开讨论。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手抄党章30天活动”。即党员可选用钢笔、毛笔、中性笔等方式,对党章进行逐字逐句抄写。该项活动自3月24开始,至4月底结束,历时30余天。活动结束后,扶风人社局党组将择优选取部分作品,对作者进行奖励。“《党章》共11章,53条,约 2万字左右,党员可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抄写3页1000字左右即可。任务不重,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又有利于加深党员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特别是对于书法爱好者来说,这种理论学习的方式效果更好。”人社局纪检组长李永辉介绍说。
  “两学一做”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就此作出指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今年2月,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要求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对此,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工作格局中进行安排部署。在下发的《关于在全系统深化“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和党的宗旨,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如何严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遵章守纪,做合格党员。同时,还购买60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读本》《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读本》《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用书,免费配发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方便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在“扶风人社公共微信号”、“扶风人社微信群”定期推送 “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和政策解读,丰富学习内容。
    “号召党员手抄《党章》,既是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常规举措,也是深化该项教育活动,提高活动质量的效果的一项有力举措。”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强介绍说,藉此,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学习教育活动走形式,而让《党章》真正在党员队伍中入脑入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