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整治机关庸懒散奢 借调外县区人员暗访
时间:2016-08-15 09:37:0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董渺

“上班时间忍不住翻看了炒股网页,被友邻县纪委几名‘生面孔’当场拍到而背了处分……我会深刻反省,改变工作作风!”近日,扶风县住建局干部王某向同事谈起自己被县纪委作风交叉检查组查处的经历时后悔不已。

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视频,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查!工作日午餐饮酒、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和礼品,查!对办事群众态度冷漠、工作效率低,查!工作时间串岗缺岗、节假日值班擅离职守,查!……今年以来,扶风县把整治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已对20名违纪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据扶风县纪委副书记卫兵孝介绍,年初扶风就推行了县纪委常委牵头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制度,由县纪委常委负责,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办、人社局等单位领导干部,通过假日查值班、节日查公款吃喝、收假查到岗、夜晚查乡镇“走读”等开展明察暗访。近日,已对发现的22条问题线索分别下发《督办函》,严肃问责有关人员,及时通报曝光,狠刹作风顽疾。

为避免本县工作人员检查中产生的“老面孔、好应付”弊病,扶风县与友邻县(区)联合,分别抽调纪检监察、审计、公安等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对方县(区)“下沉一级”交叉检查。检查采取现场察看、全程拍照或摄像、模拟办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工作纪律、财务管理等情况。要求检查中做到当场发现、当场核对,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逐一记录并填写登记表,不留“后遗症”。

“对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我们坚持问题查不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面貌不改变不放过‘四个不放过’。”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诚介绍。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县纪委实行提级问责,除对直接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处理外,第一次对单位点名通报批评;第二次对单位予以效能黄牌警告并追究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责任;三次以上或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单位评先评优资格,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并在县内媒体予以曝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