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多措并举确保远教培训取实效
时间:2017-07-03 14:20:27  来源:  作者:张毅

 

按照省市远程教育工作学用提升年活动要求,富平县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远程教育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终端站点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从形式、内容、效果等方面扎实开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轮训工作。
创新形式,确保培训规范性。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开展“三学三比”活动的通知》,要求依照远程教育学用提升年活动主题,各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站点管理员调整。从4月中旬开始,按照“统一规划、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全员培训”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学习+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以镇(街道)为单位进行实地培训教学,对全县283个站点管理员全部进行了轮训,使站点管理员能够独立承担终端站点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
因材施教,注重培训针对性。根据远教站点管理员素质参次不齐、人员新旧不一的情况,分层次开设基础班和深度班两个班次。培训把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采取集中讲解、示范演示、实际操作、学员交流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在加强对站点管理员的管理上要求达到“四懂四会”,即:懂原理、懂管理、懂操作、懂维护;会播放节目,会反馈信息,会组织开展教学活动,会排除一般性故障。同时,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参学热情不高、参加人员少等实际情况,通过“确定目标计划学、定期组织集中学、支部分片学、群众需求随时学、突出特点分类学”的五学法,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实现良性发展。同时,在培训中要求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制度、学用活动记载等日常工作性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演示远教设备常见故障如何诊断与排除,站点管理员进行操作练习,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成效显著,突出培训实用性。次培训与以往的培训模式不同,把理论学习和实地操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做到了“需要什么,安排什么;缺什么,学什么”,“手把手”传授和讲解,提高了站点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为充分发挥站点作用做好了准备。培训结束后,对站点管理员从理论知识到接线、开机、点播、关机等方面逐项进行考核,对考评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了补课学习,直到熟练操作。通过培训考评,深化了站点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为推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