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勉县:精准发力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时间:2018-07-26 21:12:07  来源:中共勉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邹伟

 

勉县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作为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巩固村“两委”换届选举成果的重要抓手,在确定整顿对象、摸排后进原因、建立整顿措施等环节中突出“准”字,有力地确保了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筛“准”对象。按照“不设比例、应整顿的全部纳入集中整顿”的要求,结合村级组织“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对照软弱涣散整顿表现类型,对全县198个村级党组织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个“过筛子”确保整顿对象确定精准。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将4个换届选举中信访问题较多,3个“两委”换届班子调整幅度较大,4个经济发展缓慢、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和7个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村党组织纳入集中整顿对象,并建立整顿工作台账。
寻脉问诊,找“准”病因。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安排意见》,对排查出的1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落实帮扶部门34个、选派精干力量87人,组成了18支由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和部分党员县级领导为组长的整顿工作组。同时,建立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联系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整顿对象进行排查分析,找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底数实情、后进原因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镇(办)、村(社区)理清思路,确保整顿工作有重点、有抓手。
照单抓药,精“准”治疗。按照强化班子治“软”、维护稳定治“乱”、发展产业治“穷”、健全机制治“散”的工作思路,针对排查出来的51个问题,结合整顿对象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整顿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相关责任人通过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要求包抓县级领导每月至少到村指导调研一次,帮助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推动(办)党委要积极整合各类惠民富民政策,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倾斜支持,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精准整顿转化提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