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四大课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18-09-12 10:36:19  来源:中共富平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萌 田晓雷

 

       为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中共富平县委组织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四大课堂”,提高组工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心静、脑动、腰硬、行正”的组工干部队伍。
       “红色课堂”,锻造忠诚品格。一是坚持弘扬“习老精神”,将党性教育融入进组工干部的日常教育中,牢固树立组工干部“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依托县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将课堂搬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补足精神之“钙”。三是组织部机关干部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学习老一辈同志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坚强党性,将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塑造组工干部的高尚人格。
      “组工课堂”,提升综合素质。一是部机关坚持传帮带制,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的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二是坚持每周二、周四雷打不动的集中授课制度,采用部机关科室科长主任轮流授课,邀请走出去的老组工“回家讲故事”,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锻造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截至目前,“组工课堂”已经举办了120余期。
      “实践课堂”,锻炼业务能力。一是制定《组工干部联系镇(街道)、部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方案》,鼓励组工干部“迈开步子”,确保每名组工干部至少包联1个镇,3个部门,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求每个季度至少检查一次。二是组织组工干部到兄弟县的城市党建示范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农村党建示范点等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并进行现场教学,真正将课堂搬到组工干部身边。
      “网络课堂”,提升学习能力。一是利用“富平党建网”、“富平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活动简讯、学习资料等,每天按时更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组工干部参与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二是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网络培训学习。三是搭建新型学习“平台”,建立了组工干部微信交流群,由专人负责,每天组织推送相关政策理论、时政要闻、业务知识,充分利用组工干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