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陇县:两新党组织以创新破难题
时间:2018-09-26 14:35:25  来源:中共陇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薛巩利

 

    近年来,陇县积极探索,坚持两新组织以创新为“一号工程”,提高党建工作效率,破解两新党组织亮点不亮、特色不特等难题。积极引导“两新”组织把党建工作与企(社)生产发展紧密结合,把党建创新项目与打造企(社)品牌相结合,做大做强推进创新成果化。
    一是开展开放式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结合企(社)文化和实际,将党建工作从“室内”搬向“室外”,延伸党组织阵地教育、宣传、凝聚、服务功能,组织企(社)以讲党课、红色教育、技术“比武”、公益活动、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培育红色细胞、建强红色堡垒”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党员参与、严肃认真、规范有序、效果明显。
    二是深化“四融”工作法和“三比一创”活动。在“两新”党组织持续深化“四融”工作法和“三比一创”活动,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创新工作室、党员“小技改、小革新”,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关爱留守儿童、探望空巢老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多项志愿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两新”生产深融合。
    三是实施“党支部+”模式和“六帮促脱贫”工作。通过建立“党支部+X+贫困户”帮扶机制,以“帮志气、帮产业、帮技术、帮就业、帮招商、帮难关”为载体,以“结对子”为抓手,动员引导“两新”党组织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产业扶贫、就业帮扶、爱心救助等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实现“两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融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