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破除“过程管理”瓶颈,推动考核新转变
时间:2018-10-18 09:56:59  来源:中共富平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鹏

 

    近年来,富平县考核办为了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和“助力器”作用,针对目标考核统揽全局作用不明显、长期性和连续性不足等问题,积极探索开发了目标责任考核信息管理系统,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一是全面客观,突出考核重点。在进行目标责任考核的过程中,常出现考核内容不全面,考核随意性大,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等问题。我们通过考核系统将市考指标、县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市/县级重点项目、双十工程、国民经济和发展计划等全部纳入个性目标任务,科学下达考核指标,突出考核重点。
    二是月季汇报,加强过程管理。主管单位在考核过程中,常出现重结果,轻过程的现象,且对平时管理考核指导落实跟进缺乏有效的手段。依托考核管理系统平台,通过每月(季度)的年度目标任务下达后,各单位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按月或季度上报任务完成情况,实现了年终“大考”向月季“小考”的转变。
    三是实时查阅,高效把控全局。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查阅需求,传统的考核管理模式很难短时间内查阅到各单位所需要的内容。依托考核系统平台,全县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可以实现从单位类别、项目标签、实施状态等全方位的实时查阅,快速了解该单位所需要的目标任务的当月进度和完成情况排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