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陇县社会组织“12345”工作思路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09:59:56  来源:中共陇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孙晓东

 

    陇县东风镇众鑫粮食种植专业技术协会党支部今年确立了“12345”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提升协会党支部组织力这一个中心,借助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和众鑫粮食种植专业技术协会为贫困户提供资金和技术两大保障,助力组织优势转化、党员发挥作用、贫困户稳定增收三个重点,做实电商扶贫、粮改饲、特色种植、良种推广四大基地,实现会员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五大目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强基固本,注重“两个作用”发挥。协会党支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推动三变改革的重大历史任务,深入开展“双强双带”活动,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制度,抓实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建活动新平台新载体,让全体党员在基地生产中身先士卒,在结对帮扶中真帮真扶发挥作用。
    优化服务,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协会支部把党小组建立在产业链上,以基地生产为支撑,吸纳贫困户为主要生产力,推行党员承诺制、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制度,开展农业科技“送温暖”活动,举行农业技术培训5期,培训人数达600人次。
    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脱贫增收。依托甘薯种植基地、粮改饲基地、粮种繁育推广基地,带动周边贫困户138户。同时,做大做强电商扶贫基地,发展电商36户、解决富余劳动力146人、发展电商从业人员30人(贫困户10人),实现产值16万元,实现利润11万元,38户贫困户保底分红30750元,户均增收810元。
四是始终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协会党支部牢记社会组织职责,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和孤寡老人等农村困难弱势群体,今年以来先后为下凉泉村、张家山村公益活动捐款6000元,倡导协会党员捐助活动3次,“七一”走访慰问周边4村老弱病党员13人,发放慰问品价值1400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