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陇县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融合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10:12:14  来源:中共陇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孙晓东

 

    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抢抓全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全省打造千亿羊乳产业的重大机遇,确立了“党建引领、科技支撑、龙头带动、分户扩群、规模产奶、智能加工”工作思路,积极推行“党支部+基地+农户(贫困户)”党建助推脱贫模式,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创新“三培养两推荐”工作机制。“三培养两推荐”,即:把生产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的生产骨干培养成班组基地负责人、把班组基地的党员负责人培养成企业管理者、把基地中的优秀党员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把党员中的技术骨干推荐为拔尖人才。现有8名生产骨干培养成了党员、6名党员中的生产骨干培养成了班组基地负责人、2名车间班组基地的党员负责人培养成了企业高管,2名党员分别为县党代表和市人大代表,3名党员被推荐为县级拔尖人才。
    深化“四融”工作法。公司党支部坚持把企业党建与目标定位融合、与科学决策融合、与过程管理融合、与科技创新融合,公司成立了企业党员技术研发小组,由公司技术总监任组长,带领党员攻坚团队,历时一年时间,建立了检测中心科学规范的运作流程,检测水平全省领先。截止目前,研发小组共研发新产品配方7个,转化为产品20个,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18个,调制乳粉产品2个,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1.6亿元。公司技术总监刘誉荣获第二届全市非公党员科技创新人才二等奖。
    深入开展“六帮促脱贫”活动。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帮志气、帮产业、帮技术、帮就业、帮招商、帮难关”为载体,主动与东风镇田家岭深度贫困村结“穷亲”,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面确定帮扶项目,投入产业扶持资金5万元,支持村上发展奶山羊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50户进行养殖、种草、务工等,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精准脱贫模式助群众增收致富。协议种草。公司与150户贫困户签订了饲草种植收购合同,通过贫困户种植,每年收购紫花苜蓿、青贮玉米达3万吨左右,户均收入1.5万元左右,为贫困户提供了长期的固定产业收入;入股分红。吸纳130户缺少技术、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将5000元产业直补资金入股公司,公司统一购羊、统一饲养,每年以10%的收益给贫困户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分户扩群。通过基地与贫困户签订基础母羊和生鲜乳收购合同,实行集中养殖、集中挤奶、集中交售,2017年以来,229户养羊贫困户向公司交售基础母羊916只、生鲜乳近千吨,户均增收近万元;转移就业。招收农村贫困户及城镇低保户进厂就业,目前已有59人在公司就业,其中贫困户39人,城镇低保户20人,人均月收入2500-3200元,公司年支付工资150余万元;结对帮扶。公司大力推行党建促脱贫,现有党员22名,其中10余名党员与37户务工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主心骨。目前,全链条带动全县贫困群众548户,形成了党建兴、企业强、群众富的良好格局。2018年元月,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安让被授予“宝鸡市品牌盛典·非公经济精准扶贫人物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