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陇县三项措施持续推进“两个覆盖”
时间:2018-10-18 10:15:38  来源:中共陇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孙晓东

 

    加强队伍培育管理,提升整体素质。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经过三次摸排工作,严把入党政治关和程序关,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个台账,进行“跟踪”培养,动态管理。目前,转正党员9名,预备党员1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56名。同时,强化对企业负责人(出资人)、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四支队伍”的培训管理,先后对 “四支队伍”开展发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阵地建设观摩等培训5期251人次,全力打造一支“精党建、善业务、会协调”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制定《关于非公和社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及工作补贴等有关问题的意见》,按照县财政、县管党费、县非公党委6:3:1的比例,对全县非公调整下派的73名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进行全面考核,兑现补贴资金20400元。
    抓点示范,强力推进党组织活动阵地标准化。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提升工程,组织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学习东风、八渡等镇农村标准化建设经验,组织部分企业负责人“走出去”观摩学习。由县财政、县管党费共同承担,建立以奖代补机制,按照标准化、标识化、标榜化、信息化的“四化”阵地建设标准,打造森美实业、家和商贸、平安出租车等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计划年底带动建设标准化阵地10个,全面提升非公活动阵地工作水平。
    助推脱贫攻坚,打造一支脱贫“生力军”。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建立村企联建机制,依托“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使党建工作成为脱贫攻坚助推器。积极开展“六帮促脱贫”活动,全县30多户企业主动与10个深度贫困村结“穷亲”,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股份扶贫和公益扶贫等实施项目帮扶,投入资金748.8万元,帮扶贫困人口1200多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