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县:专项检查制度助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提升
时间:2018-10-26 14:14:53  来源:中共富平县委组织部  作者:祝鹏辉 王 丹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富平县结合实际建立了《富平县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制度》。着力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不严肃、随意化、庸俗化、平淡化等问题。
    检查内容广泛,确保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主要围绕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现状以及存在问题,不断助推党的组织生活由规范化向标准化提升。
    检查主体明确,确保专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专项检查 由县委组织部按管理权限分级组织实施。县委组织部结合半年或年度考核对基层党(工)委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情况进行集中抽查;基层党(工)委至少半年对所辖党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检查方式多样,确保专项检查结果科学可靠。专项检查打破传统面对面方式的局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辅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领导班子、基层党员、普通群众进行访谈,民主测评,明察暗访,电话网络调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党员群众满意度。
    检查结果务实,确保专项检查制度真正落地。将检查结果形成工作汇报,报告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对发现的经验宣传推广,同时将检查结果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预警问责、建立专项检查台账,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