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陇县建章立制,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18-10-26 14:16:25  来源:中共陇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薛巩利

 

    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陇县把建章立制作为持续推进扶贫工作的有力保障,促使党员干部以硬的作风、有效的举措,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建立县级领导包干制度。确定每个深度贫困村由一位县级领导包抓,指导制定脱贫计划,协调解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中的重大困难和问题。同时,包抓指导一个镇,全面负责包抓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包干到底,不脱贫不脱钩。止目前,为10个深度贫困村协调产业、项目资金8000多万元。
    推行“三同”制度。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要求县级领导每月至少深入贫困户家中驻村吃住“一天一夜”,科级及以下干部每月至少深入贫困户家中吃住“两天两夜”,驻村工作队员每周不得少于“五天四夜”,第一书记必须常驻在村,并严格执行吃住付费制度,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感情,密切干群鱼水关系,止目前,33名县级领导,401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全部按要求落实“三同”制度,受到群众好评。
    落实走访制度。要求“四支力量”在抓好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第一书记每天至少走访5户群众,其他扶贫工作队员至少走访2-3户群众,同时,每周汇总公示一次“四支力量”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努力形成全心全力为群众开展服务的良好格局。止目前,共走访群众8.78万户次,办实事好事8.2万件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