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陇县 柠条塔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凤县“三机制三贯穿”助推专题教育常态开展
时间:2019-01-10 10:31:16  来源:中共凤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瑞刚

22222.jpg

    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凤县坚持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抓,建立“三项机制”,做到“三个贯穿”, 助推专题教育常态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目标引领机制,把“高、准、创”贯穿始终。各级党委(党组)在及时制定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和具体指导,将专题教育列入基层党建目标任务和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加大考核权重,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同时,县委高点起步谋划,认真研究部署,抓早动快、主动作为,于12月17日召开全县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专题教育工作迅速全面铺开,做到了思想认识、部署动员、方案制定、落实责任“四个到位”。在精准把握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明确“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推动转型发展、整改落实”六个节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要求,使专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更强。创新活动载体,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将市委“三对三补”活动拓展为“三对三补三提升”,对照理论理想,补精神之钙,提升政治能力,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重视不够等问题;对照党纪党规,补作风之短,提升鉴别能力,让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照追赶超越,补担当之能,提升履职能力,帮助党员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升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能力本领。
    二是建立问题倒逼机制,把“学、查、改”贯穿始终。建立分析研判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紧扣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逐条审议、动态销号;紧盯问题,查找短板,大胆探索,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的基础上,县委将举办专题讲座不少于4次,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不少于2次,基层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项主题党日各不少于2次。目前县委已邀请省委党校曹武军教授围绕“讲政治”作专题讲座1次,四大班子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2次,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2次、研讨会1次,县上还制定了警示、廉政、普法3个专项方案。把市委“六查”活动延伸至“八查八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组织点、互相帮、集体议和谈心谈话、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八种途径,确保专题教育有序推进、从严从实。按照集中整改和常态化推进两种形态,精心设计《凤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八查八看”问题清单》和《凤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八查八看”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方案,既带着问题学,澄清模糊认识、廓清思想迷雾,又聚焦问题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整改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建立问责问效机制,把“督、实、严”贯穿始终。县委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每月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对责任落不实、工作推进慢、效果差走形式、整改不扎实的党组织和个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通报问责,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为确保专题教育各个节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明确县委对专题教育负总责,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级领导随县人大党组开展,县人武部、县总工会县级领导随县委开展,县公安局、县文管委县级领导随县政府党组开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并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靠前指挥、严格把关、亲自督导,确保了专题教育质量。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提醒和周报制度,将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以提醒函形式,送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掌握专题教育节点任务,确保教育方向正确、任务要求明确、节点时序同步、工作成效实在。同时,把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在日常推动严在经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