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陇县 柠条塔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红柿丰收却没丰价 淳化种植户盼企业伸援手减少损失
时间:2019-08-12 10:51:47  来源:二三里  作者:

110.jpg

    西红柿作为夏季的时令蔬菜,现在正值成熟上市的时期,但淳化县方里镇北峰村的村民却高兴不起来,眼看着大量的西红柿要成熟但却卖不上好价钱成了压在他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我刚从三原卖完西红柿回来,1000多斤的西红柿,却只卖了110块钱。”杜双全是当地贫困户,家里只他一口人,经济来源都靠卖西红柿和去产业园干活,提到今年西红柿的销售情况,杜双全的话语中充满了担忧,他告诉记者市场上的西红柿都是这样,卖的人太多了,价格都压得特别低,卖不上好价钱。记者在询问当地村民后了解到,去年西红柿卖的很好,基本能达到一斤一块钱以上,而今年大丰收,价格反而一降再降,从前段时间的5毛,到这几天的3、4毛,种植户们家家赔钱,一年的辛苦付出却连成本也收不回来。
    “一亩地成本超过10000元,现在只卖了2000多,还有一个月季节就过了。”提到自家的西红柿,村民孙根发发愁地对记者说。
 
111.jpg
 
    那么为什么去年跟今年差距会如此之大,孙根发告诉记者,去年并没有这么多西红柿,大概有2000多亩,而且当时南方受灾,从这里外调了很多,销售不成问题;而今年冬季新建了不少大棚,仅淳化县西红柿产量就高达3900多亩,也调不出去,市场饱和度太高,导致供大于求,只得降低价格去卖。
    去年,北峰村成立了扶贫产业园,想扎实推动产业扶贫工作,村民将自建的大棚委托给合作社运营,收取土地流转费,同时贫困户还可入股分红,可今年的销售情况却让村民们开始忧虑到底还能不能领上属于自己的那份钱。
 
112.jpg
 
    现如今,北峰村产业园还有120多亩西红柿快要成熟,可怎样能够卖出还不错的价钱,怎样能够有更广的销路却成为了村民和合作社人员最大的难题,他们希望能有企业愿意相助,使种植户和贫困户渡过难关,收回自己的成本,拿到应有的分红。
    负责人电话:15289316126(杨先生)
                18191909070(杨先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