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中药材种植培训
时间:2020-06-09 09:13:00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是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举措。日前,紫阳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中药材种植培训在高桥镇板厂村开班,来自全县各镇的60余名中药材种植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技能培训和家庭经营相结合,教育培训和指导帮扶相结合的模式,紧紧围绕该县特色产业布局,择优开展全产业链职业农民培训。既按照农民教育培训基本规范要求,又要尊重农民的生产生活习惯。实行“农学结合” 分段培训,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交叉进行,促进学用结合,使学习生产“两不误”。主要以“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为主,网络培训“空中课堂”为辅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初级职业农民相对应的资格标准并具备所需的专业技能。
 
2.jpg
 
    培训期间,在学习完必要的理论知识后,紫阳县农业农村局两位专业讲师带着参训学员到高桥镇板厂村中药材种植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丹参、白术等中药材的生长情况。同时,围绕中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内容对农户进行了全程指导培训。针对农户种植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两位专家进行现场讲授补救措施,并针对农户在中药材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中药材产业已成为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紫阳县天和药业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引领全县群众种植中药材面积已达2000余亩。此次专题培训有效解决了中药材生产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增加了农民种植药材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对进一步增进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势头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