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2021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开幕
时间:2021-03-17 09:26:18  来源:  作者:

1.jpg

“春到竹林关,情满桃花谷”。315日上午,2021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开幕式在丹凤桃花谷景区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1f178a82b9014a90ff64cdf6a3600a1ab21beec6.jpg

 

1.jpg 

  开幕式在舞蹈《桃花仙子》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20多位身着传统汉服的男女手执桃花、各色祭品,脚踏方步,行90度揖礼,神情肃穆,毕恭毕敬地奉行着祭祀花神的仪节,花朝节经典再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1.jpg

  据介绍,2021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共有八大系列活动,分别是:2021丹凤桃花节开幕式暨花朝节祭祀典礼,主要内容是开幕式花神祭拜文艺演出和游园等活动;短视频抖音挑战赛,时间为315日—4月底,地点为桃花谷景区、竹林关古镇,主要是围绕竹林关镇花谷景区进行短视频创作,扩大宣传,并适时举行评选颁奖仪式;网络大V直播带货活动,时间为315日—3月底,主要活动内容有丹凤农产品展销、网络大V直播带货等;“相约竹林关 问道桃花谷”摄影大赛,时间是315日—4月底,主要是邀请摄影爱好者,围绕桃花谷景区、竹林关古镇进行拍摄采风,并举行评选颁奖仪式;千人万米健步跑比赛,时间在清明节前夕,地点在竹林关镇桃花谷景区,赛程约10公里,通过“旅游+体育”的方式,倡导文明文明健康旅游的生活方式,并进行现场颁奖;“美丽乡村大舞台”民俗展演周,时间为3月中下旬,地点在桃花谷景区、竹林关古镇,主要有民俗社火游街路演、戏曲大舞台、青年吉他狂欢、赏花踏青诗友会等活动;“相约花朝节 共筑中国梦”研学旅行活动,时间为315日——4月底,地点为竹林关镇桃花谷景区,主要通过组织中小学生进景区了解水土保持知识、农耕文化,开展研学活动;古风雅韵旗袍秀,时间为3月中下旬,地点在桃花谷景区,组织商洛百人旗袍爱好者进景区,举行舞蹈、旗袍秀表演。

1f178a82b9014a90ff64cdf6a3600a1ab21beec6.jpg

 

1.jpg
  

近年来,丹凤县以商於古道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为主线,加快精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和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丹凤县已成功创建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4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7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商於古道和棣花文化旅游区分别被评为“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胜地”和“中国最佳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

1.jpg

 

1f178a82b9014a90ff64cdf6a3600a1ab21beec6.jpg


  据了解,花朝节,也叫花神节,俗称“百花生日”。“花朝节”处于“惊蛰”和“春分”之间,正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木萌青,百花含苞或吐绽或盛开之际,节日期间,人们一同结伴春游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而祭拜花神是人们最真挚的心愿:祈祷花神保佑,风调雨顺,百花竞放,五谷丰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