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莲湖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时间:2021-05-10 11:51:03  来源:  作者:张斌峰


 


58日,西安市莲湖区市民中心正式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不成事有地方找、有人管、有人帮。

“办不成事”指的是办事企业、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等有关情况。以往,由于企业、群众对要办理事项相关政策、程序不清楚,或由于所办事项有其特殊性,属于“疑难杂症”,导致其“多跑腿”“跑冤枉路”。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能更好地倾听企业、群众的诉求。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到这个窗口来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对“办不成的事”一帮到底,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办事难题。

据莲湖区市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办不成事”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办不了”,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或政策;有的是“很难办”,比如缺少某些关键材料;有的是“不给办”,工作人员不作为等。对于“办不了”的,向当事人详细说明、讲明政策,消除群众疑惑,让当事人满意;对于“很难办”的,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本级部门难以协调的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对于“不给办”的,查明原因迅速解决问题,并将线索移交派驻纪检组进行追责问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