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入选全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时间:2021-05-25 15:35:42  来源:  作者:赵明


      

 
52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进入第4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茶味飘香,人头攒动,茶商、茶客或品茶观展,或商务洽谈,一派热闹景象。陕茶茶香四溢,收获颇丰,7款品牌产品入选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推荐产品名单;陕西紫阳县入选全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各展团初评、推选的基础上,经组委会办公室审查,共确定200个推荐产品,陕西7个产品榜上有名,其中安康富硒茶、汉中仙毫、泾阳茯茶为区域共用品牌,“東”牌汉中仙毫、泾渭茯茶牌绮丽金花茯茶、秦园春牌商南白茶、HUANGU MANOR牌硒香茶及花果风味茶等4款为企业品牌产品。 

  今年茶博会,陕西展区设立了“丝路陕茶”展馆,组织汉中、安康、商洛、咸阳、西安等地的21家品牌茶企参展,集中展示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泾阳茯茶、商洛茶等陕茶区域公用品牌和系列名优茶产品。 

  目前,陕西已经建成标准化茶园面积达293.4万亩,干毛茶总产量达到11.3万吨,产值183.4亿元;茯茶总产量达到6000余吨,产值12亿元;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超过75亿元,带动近百万农民群众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这一片片鲜嫩绿叶曾经不过是偏僻山村的普通作物,如今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叶子”。茶产业的发展,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绝佳阐释。 

  “这次茶博会上我们带来了传统绿茶,还有新研发的花果茶和奶茶。两款新茶都是以紫阳富硒茶为茶底。一款是添加了花和果,调配成风味茶;一款是在花果茶的基础上又加奶和糖,做成适合年轻人口味的奶茶。”陕西参展企业、紫阳县焕古庄园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夏宁表示,他们不仅仅局限于传统茶,还不断守正创新,走出来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希望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他们的新茶饮品。“我们多次参加推介会,很多白领逐渐认可花果茶,开始慢慢地丢掉喝咖啡的习惯。花果茶不仅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而且也有养生效能。” 

  茶香飘杭州。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21家茶企抱团亮相,展现了陕西茶业的新气象和新作为。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等协办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陕西紫阳县入选全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汉江源头千山茶园与古镇茶旅融合观光线路入选全国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西乡白岩茶业有限公司西乡白岩生态茶园入选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