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白水县以“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6-21 08:16:06  来源:  作者:李妮 杨军锋

280af999-86d0-4210-9482-0362009ca6dd.jpg.1.jpg

 

 

白水县雷牙镇尧头村新貌。


“街道的坑槽填平了,人行道缺损的地砖铺好了,道牙补齐涂了新漆,干枯的绿植进行了补栽……”细数着身边的变化,渭南市白水县城关街道办金苹果小区的住户郭艳玲脸上笑意满满,“县城更有颜值了,我们的幸福感更强了。”

 

近日,白水县各级各部门以“三力”——形式多样有活力、狠抓落实有魄力、为民解忧有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稳步推进幸福白水建设。

 

 

 

形式多样有活力

 

“听了西北野战军在我县驻扎整训的故事,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历史也鲜活了起来。”在白水县仓颉庙景区中共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瞻仰学习时,白水县医保中心副主任王志强感慨万分,“常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常念党的初心使命,常怀造福人民之心,常想自己的职责使命,才能不辜负先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已有百余个基层党组织共计3100余人赴中共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白水县充分挖掘本地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同时,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在白水县雷牙镇南井头社区,每周二和周四傍晚,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都会准时响起,由全县各行各业百余名群众组成的梦之声合唱团已经坚持了5年。

 

“唱红歌,颂党恩,扬精神,为爱好唱歌的群众搭建一个提升的平台,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们文旅干部的责任。”合唱团发起人、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干部李琦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白水县田家炳中学党支部从近2000名学生中筛选出20名优秀学子成立小小讲解员团队,聘请4名老师做辅导员,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举办百年党史百日宣讲活动。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结合县史、村史等资料,白水县还推出了《中国共产党在白水》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在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开设了“党史上的今天”“党史故事天天读”等专栏。为适应分众化学习需要,白水县相关部门还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征文、“红色电影进社区”、“国旗下演讲”等活动。

 

狠抓落实有魄力

 

“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必须创新办学形式,灵活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为建设教育强县用心用情用力。”在年初的全县教育工作会上,白水县教育局局长屈玉虎掷地有声地说。

 

高中教育的突破口在哪里?刚走马上任的白水中学校长李龙康感到肩头担子分量不小。白水县委、县政府出台《夯实教育强县建设基础的意见》后,李龙康心头豁然开朗,“我们明确了和西工大附中合作办学的方向,先后分6批共40名教师到西工大附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面向全国高薪招聘优质师资,在白水中学设立西工大附中珠峰班。这些措施实施后,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观。”

 

426日,白水县史官镇群众史某将一面“破案神速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追回20万元被诈骗资金的感激之情。57日,白水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远在山东打工的白水籍务工人员王先生投诉,举报白水县某人力资源公司将他们夫妇派到安徽一汽配公司工作,该公司拖欠两人工资未兑付。白水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迅速同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宣传法律法规,2个小时之内,拖欠王某夫妻的工资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存入了两人银行账户。

 

为了将“实”的作风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白水县成立了6个巡回督导组,结合各镇办和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分阶段进行巡查指导,及时发现弱项短板,规整问题清单,限时整改清零。

 

为民解忧有动力

 

522日晚,白水县遭遇大风和强降雨侵袭,城乡道路路面一片狼藉。第二天一大早,白水县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村子,到包联路段、小区和村组进行安全排查并清理卫生,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白水县各镇(街道)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观念,提高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针对农村缺青壮年劳动力的实际,在苹果疏花疏果的农忙时节,白水县政协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梁俊到尧禾镇给果农讲解化学疏花疏果技术。“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家里5亩果园忙不过来,梁教授传授的技术真是‘及时雨’,这下疏花疏果不用愁了。”尧禾镇阿东村果农杜景峰高兴地说。

 

这一件件实事,彰显着白水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赤诚初心。“我们全县党员干部将锚定建设实力白水,推进发展高质量;建设幸福白水,创造生活高品质;建设人文白水,实现治理高效能的发展目标,推动白水县高质量发展。”白水县相关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