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临潼:办事“加”速度 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1-06-29 11:33:01  来源:  作者:王三合

 


近日,西安市临潼区秦香佳酿餐饮店负责人王先生,申请了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之后,只带了一封承诺书来到临潼区政务服务大厅。20多分钟后,他就领到了自己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本以为需要约时间去店里现场踏勘,一来一回得好几个周折腾,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去现场。当天就把许可证办下来了,下午我就能开张营业了。作为经营场所免于现场踏勘的第一位体验者,王先生感慨确实方便。

近日,临潼区行政审批局推出食品、小餐饮经营场所免踏勘服务,将装修布局、硬件设施、上下水网和专用烟道等踏勘要素固定,并且拥有稳定管理团队的大型经营场所,依申请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踏勘,合格后纳入免踏勘对象库。这些大型经营场所被纳入库后,在其中进行食品、小餐饮经营,需要申请许可证的,就可以免于现场踏勘,资料齐全即可发证。

陕西合力品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首个进入免踏勘对象库的企业。入驻该企业美食城的商户申请食品、小餐饮经营许可新办、变更、延续的,若资料审查符合规定,申请人只需书面承诺不改变已有的经营布局则当场予以办结,将原来办理时限10天的承诺件转化为20分钟内办结的即办件,极大压缩了审批时限,加快了审批速度,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这也是临潼区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一个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临潼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盖一枚章;推出了115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减少审批环节364个;实行简单事项日清日结、复杂事项周清周结,办理时限压缩35.44%,办事更省心;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窗受理654项服务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一窗通行,只排一次号、跑一个窗口;622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陕西政务服务网,实现企业、群众不跑腿的掌上办”“网上办”“邮寄办”“帮办代办762项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门通办,确保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不跑冤枉路;109项公民个人事项下放至街道一级办理,公民个人事项就近可办,让办事渠道更多元。

同时,为了解决企业和群众对政策不明白,办事不懂流程的问题,临潼区行政审批局不仅制作了实用性强的办事向导服务指南,让企业和群众一看就懂,还推出了临小秦”“临小兵等卡通形象作为审批服务天团,实现审前预约、审前咨询、在线帮办,消除企业和群众在线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引导更多企业和群众线上办事,同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邮递服务,实现申请材料、证照结果的不见面送达,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再舟车劳顿。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临潼区新增市场主体3522户、注册资本10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150%,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总量扩张和活力提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