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周至:聚焦“五个围绕” 落实“五个到位”
时间:2021-07-05 09:03:01  来源:  作者:陆晟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以来,周至县聚焦五个围绕、落实五个到位,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紧紧围绕护航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周至县政法系统制定出台便民利民举措64条,为群众办实事751件。

周至县的五个围绕”“五个到位包括:围绕深入自查自纠,做到思想发动到位;围绕问题线索查处,做到质量时效到位;围绕顽瘴痼疾整治,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围绕整顿成效转化,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围绕拧紧责任链条,做到督导检查到位。

据周至县委政法委书记朱建平介绍,周至县还紧紧围绕建立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政法铁军总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周至全县政法系统狠抓七查一处理工作,共受理线索61条,办结37条(含立案1件),正在办理24条,办结率60.6%;倒查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63条、涉黑恶案件10起;评查重点案件176件,评查出执法不规范问题案件95件,整改完成86件;排查并全部化解2018年以来未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24件。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周至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坚持整治成效由群众评判、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最大限度转化整治成果,展现政法队伍新担当。截至目前,周至县已追回案件款40万元;深入校园为64名参加中考的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17小时为26名来自宁夏、甘肃、陕北等地农民工讨回欠薪53.7万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