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宝鸡市扶风县:“三维立体”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时间:2021-08-18 10:09:56  来源:  作者:芮扬 母敏 常炜

 


 


近日,记者走进宝鸡市扶风县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午井猕猴桃示范基地,只见,园区内银杏树下猕猴桃树挂满了金果果,果园里放养的鸡、鹅悠闲地“散步”,葡萄园一串串成熟的葡萄等待采摘……

 “我们合作社主要以猕猴桃种植、储存、销售为主,现在发展‘三维立体’循环种植模式,以大银杏树套小猕猴桃树,小树下面或种植食用菌,或养鸡养鹅,让一亩地变两亩地,两亩地变三亩地,提高土地使用率,这样我们的收益可达到4份。”扶风县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小娟说。

扶风县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合作社基地位于扶风县的农业大镇午井镇,是一家集果品种植、贮藏保鲜、市场营销以及科技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现建有2个标准化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约1100亩,有10240平方米樱桃智能温室大棚6座,配套建设有2000吨贮藏保鲜库一座和1000平方米猕猴桃枝条循环再利用体系。合作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专家指导下,积极引进金福、瑞玉、金猕等猕猴桃新品种和樱桃、银杏、食用菌等优良品种,突出推广应用现代化果园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致力于发展立体农业、绿色农业和循环农业,开展林下种植赤松茸、羊肚菌,养鸡、养鹅、养蜂、养鱼等,积极推行发展“三维立体”循环绿色种植农业模式。

该合作社推行的“三维立体”循环绿色种植模式,发展立体农业、绿色农业和循环农业,极大地盘活了土地资源,达到了一地多产促增收的效能,得到了省市县业务部门的认可和推广,提高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合作社共投放家禽2000多只,实现果园空地放养全覆盖,林下种植赤松茸、羊肚菌提高了空间有效利用率。同时,不断扩大果品栽植品种,已陆续种植优质猕猴桃1100亩,露天樱桃120亩,大棚樱桃30亩,布朗李子20多亩,葡萄50多亩,水果玉米50亩等,年产值达500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