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宁陕:“四轮驱动”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
时间:2021-09-22 10:28:06  来源:  作者:王辉

 



 

  近年来,宁陕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突出住建特色、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标对表新时期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强弱项、补短板,树品牌,不断提高党组织工作服务和抓党建能力。

  强化学习常学常新,理论武装“实”起来。该县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铸魂育人,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紧扣实际和党员干部需求,充分利用“宁陕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辅导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确保入心入脑。同时,总结运用党内集中教育有效做法,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开展打卡“红色地标”、党性教育基地实践、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压实责任夯实基础,组织体系“严”起来。该县坚持聚焦党建工作主责,牢固树立各级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按要求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开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抓基层党建公开承诺等活动,对党建工作实行清单式推进、跟踪式督办、形成覆盖全局的党建工作指导体系。同时,依托智慧党建载体平台,推动广大党员在线学习、支部活动在线组织,以组织生活的规范落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队伍激发活力,战斗堡垒“强”起来。该县不断夯实党员队伍体系,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积极打造“服务队伍强、引领作用强、推动发展强、协调能力强”的党员队伍。为各镇各部门配发党史学习书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从实过好党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增强政治免疫力。同时,积极打造“党建+”工作模式,以解决百姓“三最”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员进工地、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典型示范先锋引领,党员队伍“动”起来。该县注重强化榜样引领,大力弘扬先进事迹,积极选树各行业领域一线、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隆重表彰优秀党员。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做到组织建立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领域中积极发挥作用。同时,依托“宁陕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先进模范事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争先进、比奉献、促发展,在全局掀起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增强党内凝聚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