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乾县抓实“三个一”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5 09:59:30  来源:  作者:宋洋

 



乾县坚持融合思维,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放在乡村振兴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探索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效载体,深化开展把党建工作融入从严治党、国家治理大局,当好忠诚先锋;把党建工作融入追赶超越、倾力发展大局,当好发展先锋;把党建工作融入服务人民、造福百姓大局,当好为民先锋三融入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落实三个一,推动乡村振兴迈入新征程。

机关党组织携手帮扶推动乡村振兴。全县173个县级部门党组织与173个村级党组织结对帮扶,以帮助引进一个产业项目、办好一件惠民实事、壮大一个集体经济三个一为目标,确立携手共强组织建设,携手共促作风转变,携手共谋经济发展,携手共建活动阵地,携手共促乡村振兴五携手工作原则,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开花结果。通过三个一活动的开展,全县机关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把握了乡村振兴的重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乡村振兴大局。机关党员纷纷深入农村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促振兴,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极大提高,共帮助农村引进产业项目131个,办实事好事367件,为村级集体经济引入资金1680多万元。

村级党组织激发内生活力拉动乡村振兴。乾县坚持一大一小、一长一短产业模式,积极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集群项目,引导脱贫群众灵活自主发展种植养殖业;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打造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社联结、农户积极参与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通过统一生产、托管经营、信息互通、技术共享、品牌共创、贷款担保等方式,将分散农户结成联股联心、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实现产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双赢;持续发挥107个产业园区(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脱贫户7181户;落实自主产业奖补资金907万元,带动建档立卡户2479户。

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带动乡村振兴。乾县通过开展我为自己上堂课、我为发展献一策、我为群众办件事三个一活动,在乡村振兴中深化党性宗旨,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实施党员微党课,让党员提党性、强宗旨;综合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教育五下乡,文化惠民消费季,文艺汇演展演等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农村产业、务工就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事急事忧心事。

三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改善农村基础设施104个,引导173个村发展畜牧养殖、观光农业、优质苹果等产业项目56个,深入基层进行政策宣讲、矛盾化解、教育引导、困难帮扶、意见收集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94个,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1875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