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凤县:“四抓”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
时间:2021-11-30 08:37:01  来源:  作者:吴瑞刚 康磊

凤县组织镇、部门互相学习、观摩交流取经验.jpg

凤县组织镇、部门互相学习、观摩交流取经验

 

今年以来,宝鸡市凤县坚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培育“领头雁”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促振兴,筑牢党在农村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实现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抓班子队伍。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全县70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换届后“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3.1岁,比上届降低1.8岁;高中以上学历干部272人,比上届提高9.6个百分点;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土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四类人员”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59人占比达84.3%,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牢人才基础。

抓规范基础。聚焦抓实支部建设,坚持“七化同步”,成功创建9个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省级示范村。优化村级党组织设置,新设立村党总支部14个。扎实开展“五新一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建立问题查摆台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五个一批”。制定加强支部建设十条措施,持续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促进村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示范树标杆。运用系统化思维,深化党建引领“四强四好”示范村创建,制定考核细则,形成8个方面29项考核评价指标,以党建强统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立标杆、树旗帜。2021年着力建设10个示范村和10个产业园,在全县形成“双十引领、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凤县设立社区工厂、建设林麝共享小区等做法也被陕西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抓基层促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党徽戴起来、党徽戴在胸、群众在我心”主题活动,促进党员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治理、防汛抢险等一线发挥作用。深化“微党建”体系,各基层党组织讲微党课363节,开展志愿服务等微行动980余次,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困难共解”的基层治理模式。凤县凤州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