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商南县科教体局多举措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时间:2021-12-16 21:32:19  来源:  作者:

 



   商南县科教体局突出重点、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着力在安排部署、设施完善、教育宣传、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召开专题会议。召开全县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积极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全力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县科教体大局安全和平稳有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完善硬件设施。投入30余万元,补充设置校园周边警示提醒标志、斑马线、减速带等设施,添加完善校门口硬质防冲撞隔离设备93套;制作悬挂“严禁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监督举报公示牌119个。

   ——排查安全隐患。先后深入各校园对教室、宿舍、厕所、围墙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6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彻底整改。

   ——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对师生进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累计下发安全预警信息150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0余万份,开展安全演练220余场次,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不断提升。

   ——强化饮食管理。持续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严格食品原料定点采购、索票索证、饭菜留样、领导陪餐等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贮藏、加工、餐具洗消等关键环节,做好水质监测,确保师生用餐、饮水安全。

   ——提高避险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灾避险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雨雪、严寒、大风、霜冻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避险能力。

   ——重视交通安全。充分发挥“护学岗”职能,积极协助交警部门,对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及校园周边的车辆、人流进行疏导。进一步抓好中小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从严管控中小学生骑乘摩托车等行为。

   ——预防传染疾病。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统筹做好流感、水痘、风疹、手足口病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走访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台账,及时化解,同时,加强舆情管控,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