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暨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17 16:12:00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1.jpg

 

1217日,紫阳县教体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暨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该局在家班子成员、全县各校校(园)长、及该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教育股负责人从统筹布局规划、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建设、强化经费保障、提高办学水平和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就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怎样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以及如何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安全股负责人从针对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并对来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该局负责人就规范办学行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强调。

 

会议指出,规范办学行为及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全县教育系统务必以对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职责。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抓好卫生防疫工作,定期对机关、校园等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坚持晨午检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做好救治和隔离工作;要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校车安全日常监管,严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源水源安全、餐具清洁卫生、留样管理规范;要坚决整治校园欺凌,注重日常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强课间巡查,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全力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主题演练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严格执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标准,加强审批管理;要按照“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校园的日常管理,对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各校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学校管理工作、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群众满意,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