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白河公安“三道屏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12-28 10:45:53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

 

图片1.jpg

11.jpg

 

11.jpg 


年终岁末,新一轮疫情考验席卷而来,随着西安疫情连续多天高位运行,加之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主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卡点输入检测、社会面安全管控、流调信息溯源、单位内部防控等重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防疫政策要求,建立外防输入、社会面管控、内部防控“三道屏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3.jpg

 

33.jpg

 

把牢关口 人人核查   建立外防输入屏障

 

55.jpg

 

“您从哪里来?请出示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1227日,在十天高速白河出口,构朳交警中队民警与政府、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耐心询问来白返白人员行程轨迹,并严格查验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对风险人员落实分流管控等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66.jpg

 

66.jpg

 

白河交通发达,境内与外市(县)互通道路多,与风险地区交流密切。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迅速增长的疫情输入压力,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输入屏障,白河公安闻令而动,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出动警力在全县8个疫情防控点迅速开展防控工作。期间,民警配合政府、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要求,严格落实精准识别、分流管控、闭环监测各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屏障。

 

88.jpg

 

突出重点 精准管控   建立社会面安全屏障

 

99.jpg

 

“要紧盯社会面防控重点,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数据核查、隔离点管理等工作,发挥专班作用,持续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1224日,在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白河公安对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10.jpg

 

做好流调溯源、数据核查、隔离管控是精准防控疫情的关键环节。为此,白河公安迅速成立专班专组,全力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开展信息核查,特别是抓紧抓实中高风险来白返白人员隔离管控、密接者信息排查等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加强社会面安全宣传,号召广大群众支持理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妨害传染病防治、造谣传谣、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为疫情防控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密措施 夯实责任   建立内部安全屏障


“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对违反《禁令》规定,工作失察、履行不力的,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处理……”为认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白河公安制定出台疫情防控“七条禁令”,要求公安民警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者、带头人,用公安民警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硬核防疫情保平安。 


 

“全面排查、不漏一人;每天摸排统计、逐人登记上报;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履行报备手续……”为扎实做好内部安全防控,白河公安出台“硬核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单位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测温扫码、登记核查等防控措施,减少外部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疫情管控,严格落实每日消杀、使用审批、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内部防控风险,全面筑牢单位内部安全屏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