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洛南法院三个法庭分别获评全省“示范法庭”和“达标法庭”
时间:2022-01-14 13:08:55  来源:  作者:


近日,从全省第一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获悉,洛南法院兑山人民法庭被评定为“示范法庭”,景村人民法庭和保安人民法庭被评定为“达标法庭”,成为全省“示范法庭”“达标法庭”最多的法院之一。

 

近年来,为实现人民法庭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目标,洛南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将人民法庭“两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省高院人民法庭“两化”建设评估标准进一步细化和升级,在更高标准上创新提出了洛南法院人民法庭“两化”建设“5+5”模式,在法院经费和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向人民法庭倾斜,强力推进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人民法庭建设得到高速发展。

 

目前,新建三要、景村、兑山法庭已投入使用,灵口、石坡、石门法庭维修改造完成。所有人民法庭基础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其中:兑山法庭占地5亩,建筑面积1960平方米,3层72间,2021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景村法庭占地3.5亩,建筑面积1288.5平方米,4层36间,2021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三要法庭占地2.6亩,建筑面积929平方米,2层28间,2020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石门法庭建筑面积734.61平方米,3层24间,2021年11月改造完成;灵口法庭建筑面积635平方米,2层16间,2021年11月改造完成;石坡法庭建筑面积670平方米,3层21间,2021年11月改造完成;201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179平方米、3层24间的永丰法庭,2015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798.3平方米、3层21间的保安法庭均已实现配置升级,所有法庭为干警配置了标准化宿舍,建成了职工灶,安装了空调、暖气片等降温取暖设施。同时投资近240万元为8个法庭安装了科技法庭,一次性为8个人民法庭全部更换为传祺GA4plus办案用车,是全省基层法院唯一一次性为法庭配备车辆到位的法院,实现了法庭干警办公办案和人民群众诉讼环境的改善、优化和升级,人民法庭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与此同时,洛南法院人民法庭的人员配备、经费待遇、环境卫生以及立案审理、运行管理、诉讼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历史性的提高和提升,人民法庭的执法办案工作取得了历史性好成绩,2021年受理各类案件2235件,结案2219件,收结案数分别占全院民事案件收结案数的61%和61.08%。结案率99.28%,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87.66%和89.5%,收结案数再创历史新高,为洛南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洛南法院将以本次全省第一批人民法庭“两化”建设综合评估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兑山“示范法庭”和景村、保安“达标法庭”的管理维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落实人民法庭“两化”建设“5+5”模式,强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力争其余五个人民法庭早日达到示范法庭或达标法庭标准,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洛南法院人民法庭工作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