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未央区打造“文化+音乐”文旅新品牌
时间:2023-03-20 11:16:58  来源:  作者:高乐

 

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

 

昼夜同长,寒暑相平,春华今正浓。3月19日,“汉宫乐·廿四未央”——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断代乐团“迎春分”专场音乐会在这个美好的春日,奏响了春日序曲。

 

音乐会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一个个欢欣跳动的乐符萦绕在西安门广场上空,人群中摇摆的双手、文艺青年的诉说、摇滚青年的放纵,都浸泡在这生机勃勃的春风里。

 

“汉宫乐”让国风“潮”起来,更让现场市民游客感受到了现代音乐与千年遗址的文化碰撞。“最近一直听朋友说断代乐队在钟楼演出,我刚好在网上看到未央宫的活动,就慕名而来。希望未央宫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游客张女士说。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与现代音乐元素相融汇,联合西安本地著名音乐团体——断代乐团,以“汉宫乐·廿四未央”为主题,带动年轻群体解锁未央宫文旅融合“新玩法”,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

 

未来,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从文化研究、遗址展示、文化活动、文旅项目、农旅融合等五个方面着手,通过“文化+音乐”等多种形式,培育文旅发展新业态,提升大遗址保护与展示水平,全力践行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为利用好辖区内特色汉文化资源,未央区将持续深挖汉长安城文化内涵,将大遗址保护与音乐相结合,赋能文旅新业态,打造“文化+音乐”的文旅新品牌,让全球华人、国际友人常来长安,认识汉文化,了解汉文化,传承汉文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