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踏上科学发展路 喜看地税党旗红
时间:2015-04-28 15:53:14  来源:榆林市地方税务局  作者:

近年来,榆林市地方税务局党建工作坚持以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密切党群关系为核心,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和“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等活动,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连续被榆林市委授予“红旗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实现了“六连冠”。
在强思想上挖潜力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分析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僵化、办事拖拉、工作节奏慢等问题,从工作方针和地税精神入手寻求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市局党组提出的“规范管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提高效率” 十六字榆林地税工作方针,和“热爱税收,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十六字榆林地税精神,并通过学习和实践,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接受新的理念,激发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树形象上做文章
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五个教育平台”为抓手,搭建起党员课堂教育、文字教育、电化教育、信息教育、社会教育“五个教育”平台,实施源头预防工程。系统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按要求向组织填报了廉政档案,结合廉政文化进家庭等“三进”活动,大力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在整改中,重点对纳税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修改完善《榆林市地方税务局大宗物品采购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20多项制度,规范了内部行政管理。该局被市纪委授予“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系统”, 全系统呈现出“文明执法和优质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不廉行为和信访举报案件显著下降”的“两升两降”良好局面。
在束行为上见成效
在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时,该局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长效机制的确立作为重点,在制度建设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学习实践活动中体现出的“紧、细、广、深、严、改”六个字特点保持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完善制度。全市在已制定的116个制度的基础上,又新制定了涉及纪检、计会、稽查、税收管理等业务制度54个,并印制成册。适时举办专题讲座和报告会;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已经建立的干部联系点制度,真正保持与群众联系的渠道畅通;建立党员学习档案。探索测试制度和学习积分制度,以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应用党员基本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基层党组织数据库,对党员的出入流动情况实行微机化管理。
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地促进了榆林地税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榆林地税收入总量连续几年位居全省第二,增幅居全省第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