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汉中市发改委“八不”“四强”、五精”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时间:2015-04-28 16:00:52  来源:汉中发改委  作者:

在经济下行、增速回落等不利因素下,市发改委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为指针,坚守经济发展新常态大逻辑,践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八不”明方向,“四强”提素质,“五精”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在全国经济增速调缓、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中心的大逻辑、新常态下,市发改委党组以抓学习、强素质为抓手,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我国经济新常态9个趋势、3个调适、8个更加注重的方向性信号,在新常态下,把握方向不迷茫,保持定力不恐慌,身临危机不畏惧,开拓创新不守旧,主动作为不迟疑,沉稳应对不浮躁,依法行政不任性,加快发展不掉队。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委党组采取“四强”、“五精”措施,聚正能,保完成。一是强化学习明方向。在新常态下,要更加注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入学习,更加注重经济理论的学习,更加注重“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形态的掌握,明辨方向,步稳蹄疾;二是强化素质争主动。新常态是大逻辑、大趋势,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强化学习提素质,主动作为增能力,创新工作显水平。通过能力、素质的提高,增强适应新常态的主动性,进而引领新常态;三是强化落实促发展。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施实招,出实劲,抓铁有痕抓落实,踏石留印开新局。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只为完成施举措,不为退位找理由。练内功,强素质;抓项目,扩投资;谋长远,蓄后劲。围绕“六大战略”、“十大工程”、“三市”建设,抓好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实施,招商、安商、亲商,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在32个重大项目进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盘子的基础上,力争再有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全省盘子,以项目带动发展,以健康快速发展保持经济全省第一方阵地位;四是强化效能保完成。将全委承担的发展改革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应分解,细化量化,责任到科到人,旬报告、月评比、季考核,强化效能监察,强化考核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用倒逼机制、奖惩机制、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淘汰机制鞭策干事、激励干事,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发改工作发力新常态,展现新作为。“五精”:即精心谋划工作、谋划项目,确保工作有新举措、新作为;精细抓好落实,一点一滴干实事,一脚一印抓落实;精准研判新常态下经济运行态势,观大势、谋大局、出大策,为市委、市政府当好称职的决策参谋助手;精确施策,一事一策、一目标任务一策,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精品结果。把工作当使命,视责任为泰山。以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担当,攻坚克难提振发展信心,保持定力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作为推进“三市”建设,努力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十二五”,建功立业“十三五”。 (杨志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