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凤凰茶香飘四方 产业脱贫富一村
时间:2016-07-04 17:06:34  来源:  作者:王根平 李冀安

 

图片1.jpg    
茶园。

    近年来,白河县的凤凰村依托“一村一品”大力发展茶叶,全年茶叶产值近300万元。仅茶叶一项就为村民增加1500元以上的人均净收入。 
    多年来,该村在村主任刘尊荣的带领下发展茶叶产业,成立了西部春绿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凤凰茶庄,茶庄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采取大户引领和流转土地的方式建成标准化茶园2000亩,加上改造旧茶园,全村共有茶园5800亩,实现人均达到2亩茶。 
    为了调动群众种茶的积极性,在刘主任及村委会成员的大力宣传下,提高农民对茶叶种植的重视程度,变要我种为我要种,全村群众栽植茶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茶叶数量逐渐增加,村民收入也逐年提高。 
    在发展茶叶产业的同时,一组陈世兵办起了养猪场,柯尊义办起了养鸡家庭农场,七组刘尊金发展了养牛养羊产业,成为养殖大户,上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该村多次被评为先进村,村主任刘尊荣也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走进现在的凤凰村,漫山遍野的茶园甚是壮观,村民靠发展茶叶产业脱了贫致了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