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神木县中鸡镇"两学一做"抓创新 求实效
时间:2016-07-04 17:12:12  来源:  作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神木县中鸡镇精心谋划、广泛宣传,不断创新形式,力争抓细抓实,以达到推动工作、教育群众的目的。
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以“人人读书、周周讲座”和“中鸡道德讲堂”为载体,坚持书记带头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党委成员比着学、集体研讨互动学,并向外聘请一名专业文化工作者逐村宣讲,同时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学习计划,使学习内容具体化。
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内涵。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立足“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法制文化、安全文化”,努力实现“厚德新民”的建设目标。传统文化从“家风家教”入手,要求家和必须先从孝道开始,继续推广以《弟子规》为核心的传统经典进校园、进家庭活动;红色文化计划充分利用建党纪念日,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干部到革命圣地参观,接受红色教育;法制文化要以“合情、合理、合法”行事为正道,教育群众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安全文化以人的观念、态度、品行、道德、伦理、修养等基本人文因素培训出发,校正和提升人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行为。
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做细做实。该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加强党员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并建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把精准脱贫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计划每年拿出100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资金,成立“五大基金”,即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25万元)、大病大灾救助基金(20万元)、危房改造补贴基金(20万元)、贫困户小微创业助贷贴息基金(30万元)、农民培训富脑工程基金(5万元),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还积极实施“三四五六”精准扶贫法,即人数准、类别准、措施准的“三准”,户户有对策、村村有特色、路路有带动、全镇有保障的“四有”,镇、村、企、银、户五方合力,励志、技术、信息、项目、资金、兜底六到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