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宝鸡:激发非公企业党员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时间:2018-07-20 09:57:40  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委组织部  作者:余伟龙

 

    党员科技人才是推动非公企业快速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充分盘活用好非公企业党员人才资源,全面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该市以抓强非公党建工作为目的,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目标定位、科学决策、目标管理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用好用活党管人才政策,坚持“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培育高端人才”的工作思路,引导企业加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党员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建设力度,为党员科技人才搭建创新平台,鼓励他们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带头或参与企业产品升级、技术改革、发明创造,影响带动企业工匠、技术能手立足岗位,开展“小技改、小创造、小发明、小革新”活动,涌现了一大批支撑非公企业转型发展的创新成果,增强了企业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宝鸡虢西磨棱机厂党支部创办党员工作室,党员汪安忠积极牵头开展产品设计研发,创新研制的“YM系列”多功能数控小齿轮倒角机,解决了国内外大齿轮手工磨棱倒角落后工艺,荣获15项专利技术,被评为第二届全市非公企业党员人才创新成果一等奖。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产品远销东南亚。和虢西磨棱机厂党员汪安忠一样,近两年,全市共评选出宝鸡市航宇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党员张九毜参与开发的“飞机驾驶员辅助观察装置系统”等创新成果荣获一、二等奖58项。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中形成了以党员人才为榜样,以技术创新为载体,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推动了全市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