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7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5905亿元 西安发布“三年路线图”
时间:2019-11-29 12:05:10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西安市召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工作大会,会上正式发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工作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依据《工作方案》,未来三年,西安市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涉及“三个经济”发展的7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905亿元)顺利建设。
 
据了解,《工作方案》按照支撑“三个经济”发展的载体、平台、产业、政策、保障进行统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建设辐射能力强大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主要通过加快构建陆空海铁一体、联通全国、辐射全球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下一代信息中心和智慧枢纽,夯实“三个经济”发展基础和载体。
 
打造多元化国际化开发开放平台。主要通过打造引流、聚流、强流的国际门户服务平台,提高国际国内资源要素聚集能力,扩大辐射范围,提升“三个经济”平台效能,重点是构建“两核两区四园多层次”的平台体系。
 
构建现代化产业支撑体系。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加快推动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抢抓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发展机遇,加快构建 “三个经济”产业集群。
 
支持政策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加快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创建物流示范园区、支持口岸建设、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鼓励电子商务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了21条支持政策。
 
此次《工作方案》的出台,对西安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意义重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