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市检察机关从严惩治黑恶犯罪 已批捕犯罪嫌疑人1048人
时间:2019-11-29 12:06:38  来源:  作者:张晴悦

 

  “2012年起,被告人张某先后纠集被告人解某某、李某某,在西安市城西客运站附近收取在此非法运营的‘黑车’司机保护费,对交纳保护费的司机,组织其排队载客,对不交纳的司机,采取暴力殴打、拦截车辆等方式,强迫其交纳保护费。3名被告人组成相对固定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严重危害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更加便利地实施犯罪,张某还利用经济利益拉拢莲湖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工作人员芦某某,为其充当保护伞。”
  昨日,西安市检察机关将包括该案在内的4起涉恶案件,集中起诉到了人民法院,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发布会上,西安市检察院率先通报了3起涉恶案件(第四起为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未成年人参与涉恶团伙案)的简要案情。除上述由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等涉恶团伙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外,穆某甲等人被鄠邑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为涉恶集团。
 
  该案相关信息显示,被告人穆某甲自2005年开始,就在其居住地庞光镇穆家堡村周围,以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的疾病为噱头,单独或者纠集他人无事生非,强拿硬要他人财物、逞强耍横、强揽工程,多次随意殴打、恐吓他人。2015年6月,纠集同村的被告人穆某乙、穆某丙、左某,形成稳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当天,万某甲等涉恶团伙涉抢劫、强迫卖淫一案也被提起公诉。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3月期间,被告人万某甲、岳某某(另案处理)为实现非法敛财的目的,纠集被告人王某某、范某某策划以招揽卖淫人员提供色情服务为由,非法劫取卖淫人员财物,并强迫他人卖淫,形成恶势力团伙。
 
  昨天的发布会上,西安市检察院还公布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截至11月22日,全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184件460次;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0件1048人;提起公诉78件572人,其中涉黑案件6件125人;已判决47件290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47人;正在审查起诉25件343人,其中涉黑案件4件133人。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督导组开展督导后,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7月3日至11月22日期间,全市两级检察院共对黑恶势力犯罪提前介入60件165次,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8件264人,提起公诉20件172人,提起公诉案件和人数分别占起诉涉黑涉恶案件总数的26%和3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