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唱响凝心聚力铿锵旋律
时间:2021-03-18 10:45:34  来源:  作者:满淑涵 史力丹


——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宣传思想工作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性工作,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过去一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民进陕西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界别优势作用,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多措并举讲好民进故事。  

思想旗帜坚定高扬  

  理论学习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精神境界的高度、贯彻落实的力度。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郭绍敏、闵生华、刘三阳分别赴各自联系点调研、座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过去一年来,民进陕西省委会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从省委会领导班子做起,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民进陕西省委会还把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立足教育文化界会员占比超过70%的实际,民进陕西省委会以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和民进中央“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为契机,开展了纪念张载千年诞辰系列文化活动,宣传工作注重传播张载关学的历史地位、精神气象和当代价值,以“横渠四句”精神内涵引导广大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2020年,惊心动魄,刻骨铭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这注定被历史铭记的一年里,民进陕西省委会积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各项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第一时间发声,加强正向激励引导。  

  疫情伊始,民进陕西省委会第一时间向全省民进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民进陕西省委会聚焦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抗疫先进事迹编写稿件、编辑简报、上传防护视频,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抗疫二十四小时 陕西文化艺术界抱团力挺前线”活动,对30多个基层组织进行了纪实报道,展现了300多位会员的抗疫担当,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0年7月,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办的“民进讲堂”走进蒲城开展普法工作,深入解读民法典的里程碑意义,运用生动鲜活、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会员和群众崇法、学法、守法、用法、遇事找法、办事循法。  

  过去一年来,民进陕西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精神,把新闻宣传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展现全省民进会员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涌现的典型事迹,让陕西民进故事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  

创新载体提升效果  

  面对新的舆论环境、舆论格局,充分认识新媒体、了解新媒体、依靠新媒体、利用新媒体,才能更好服务于民主党派建设和发展。  

  2020年,民进陕西省委会制定《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草案)》,修订《网络舆情事件应急处置暂行办法》,加强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工作平台管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引导全省民进组织和会员凝聚共识、履职尽责。  

  打开“陕西民进”微信公众号,“民进章程”“官网链接”等版块一目了然,陕西民进会务新闻、会员风采、两会声音、基层动态等内容精彩纷呈,立体展现了陕西民进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同时,打通官网、微信公众号、纸质会刊融合通道,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快速浏览全省民进信息。  

  去年12月,民进陕西省委会在西安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并策划组织了“风雨同行 团结奋进——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文艺演出”线上展演评选活动,全省民进组织积极参与,共推荐选送了3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由民进省直属工委选送的音乐情景朗诵剧《盛世中国》构思精巧、立意深远,深受观众喜爱,最终斩获此次评选一等奖。作为本节目导演,国家一级导演、陕西实验话剧院副院长仝斌说,能与老、中、青三代演员一起参与这场演出,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很荣幸、很激动”。他希望,能通过文艺作品,让更多人认识民进、了解民进,昂扬向上、携手共进。此次网络展示、评选活动得到了民进会员的大力支持,单项作品最高点击量达到33241票,民进中央网站实时在官网推出链接直达投票页面,充分体现出对这项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团结有力的宣传队伍,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创新的宣传理念,使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工作亮点频现,成绩显著,获得民进中央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陕西统一战线随手拍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2020年度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民进宣传工作者将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唱响新年度宣传思想工作铿锵旋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