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省司法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22 09:00:41  来源:  作者:成全勃

 

20671c58-1b07-4e38-bc31-2f3e4156ea1d.jpg.1.jpg

省司法厅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推出9个方面22个项目68条惠民利民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围绕人民群众获得感,省司法厅着力构建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省司法厅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态文明、风险防范、自贸区建设等重要领域立法;实行“开门立法”,在立法中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服务民生;完成《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陕西省传染病防治条例》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的审查修改工作;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全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347件,复议撤销3件,责令履行3件,确认违法27件,调解终止14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围绕人民群众幸福感,省司法厅着力构建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省司法厅制定出台《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法律进学校”普法公开视频课展播、“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系列活动;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和网络三大平台,全省10个市、107个县(市、区)、1283个乡镇(街道)、19741个村(居)全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构建“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升级版,实现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围绕人民群众安全感,省司法厅着力构建更加严格的执法执行体系。省司法厅畅通服刑人员疫情期间远程视频会见,实现家属通话帮教无障碍;强化教育改造治本功能,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五个认同”主题教育活动;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依托远程探视平台,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家属探视提供便利;加大后续照管帮扶力度,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育矫治、技能培训水平,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消除重新违法犯罪的可能因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