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全省首个市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咸阳成立 郭大为出席并揭牌
时间:2022-04-15 10:58:22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政务服务  作者:

 

4月13日,咸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咸阳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郭大为出席并揭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小宁出席并讲话。咸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文展,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省消保委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张薇,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应邀出席。咸阳市副市长解志炯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5105642.jpg

 

会议审议了咸阳市消保委《章程(草案)》和第一届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咸阳市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委员、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一泓当选第一届全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消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任利宣读省消保委贺信。


 

会议强调,要以“一盘棋”意识构建大消费维权新格局。咸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全省首个市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要把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建设和各项具体工作,畅通维权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努力补齐农村地区、特殊群体、新兴领域的维权力量短板,打通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后一百米”,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

 

张小宁在总结发言中,对咸阳市消费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咸阳市消保委要紧扣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发展目标,及时发现消费领域存在的工作短板和社会矛盾点,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更好的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消费教育与消费监督,切实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效能,提升消费者获得感与幸福感;要落实主体责任,汇聚各方力量,筑牢共治基础;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切实提高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赢得消费者信赖。

 

微信图片_20220415105642.jpg

 

咸阳市21个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各有关企业和组织负责人,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等出席会议。

 

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定社会组织,是联动政府部门、市场主体和广大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去年成立后,积极推动全省各地依法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更高要求、更高期望,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