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京沪杭苏居民春节热衷逛西安 西安旅游进账或破30亿
时间:2016-01-18 09:02:25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新年的氛围将日益浓郁,各类消费逐步升温,大把大把花钱的模式随即开启,“今年过年准备去哪儿玩”也成为眼下人们相互寒暄时最热的话题,面对市场消费新热点不断转化,旅游消费让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得以满足,刺激需求持续增长。同程旅游发布《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今年春节黄金周国内游需求从本月中旬起进入快速上升阶段,西安是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居民春节最喜爱的十个国内游目的地之一,对此,有人保守预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安旅游进账或超30亿元,旅游对促进消费结构转型已然成为一个新热点。

  游客预约春节赴西安游玩时间

  老家是福建石狮的蔡东卿在长乐西路从事服装批发生意已经有23个年头,如今已在西安置业落户,算得上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过年,今年元旦期间与远在老家侄子通电话时,得知侄子侄媳想带着孩子春节期间到西安游玩,蔡东卿一家满心欢喜,打算带着孩子们到兵马俑、华清池、大唐芙蓉园等热点景区好好转一转。“十几年以前,侄子还小,那时候曾经承诺带孩子在西安逛逛,后来双方都忙于生计无暇顾及,现在孩子都成家了,平时又上班没时间,今年总算有这个圆梦的机会。”蔡东卿如是说。

  记者采访得知,趁春节黄金周期间到西安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大年初二有没有安排的接待团队?有7位亲戚来西安游玩。”昨日下午,位于西二环一家地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黄忙的应接不暇,听到市民郭先生的咨询,小黄立即放下正在接听的电话,回复说:“要看客人是去东线还是去西线游玩,线路不一样,价格也不尽相同,一般每位200—300元,还要看去的景区,有的含门票、车费,有的不包含。”

  小黄告诉记者,眼下旅行社预定接待的外地游客量一天比一天多,大年初一到初六最为集中。土门附近一家旅行社的戴女士说,为接待大量的游客来西安,他们已经做好了调度计划,随时应对节日期间高峰客流。“节日期间每天都安排有旅游团队到省内各大景点游玩,很多外地游客都抱着赶早不赶晚的心理,和我们预约好了接待时间。”

  京沪杭苏居民春节热衷逛西安

  《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厦门、北京、三亚、哈尔滨、昆明、成都、长春、长白山保护区、西安、桂林十个目的地位居2016年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国内长线游(居住地300公里以上,出游时间1日以上)的出发时间相对集中在2月8日和9日两天,即大年初一和初二,占比22.51%。但总体上,错峰出游的比例依然高达66%,节日期间出发的仅占34%。由于品质游需求的增长,高端线路供需规模的同步增长直接拉动了人均支出的增长,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长线游人均支出为2981.56元。春节周边游在线预订自由行占比98.7%,创历年新高。春节周边游的人均支出为467.24元(仅包含在线预订门票、酒店住宿、交通票务等支出,不含目的地消费),与往年基本相当。根据主要城市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看,西安是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居民春节最喜爱的十个国内游目的地之一。

  春节西安旅游业进账或破30亿

  每年春节期间,西安传统景区都会挖掘年味文化内涵,推出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喜庆主题新春活动,热点景区更是以特有的文化旅游名片吸引着大量游客,加之免费景区聚拢大量人气,一日游、周边短线游等受到自驾游、自助游群体的青睐,以温泉游、滑雪游为主的休闲旅游受游客热捧,一场由旅游拉动的餐饮、娱乐消费市场蓄势待发。

  有人保守预计,2015年春节期间,西安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均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559.29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为26.30亿元,仅仅旅游业进账一项同比就增长了近两成,照此推算预估,今年春节期间西安旅游业进账或破30亿元,旅游对拉动消费将是“浓妆重抹”的一笔。本报记者张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