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汉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长共进
时间:2016-01-26 11:36:09  来源:汉中  作者:

 十二五期间,汉中市一方面引进项目培育新兴产业,一方面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新材料、绿色食药等一批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智能充电桩是陕西心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作为西北五省第一家充电桩生产企业,这里的充电桩有10多个品种,最快的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给一台汽车充满电。
目前该公司接到的订单是27500台,预计今年的产值将突破1.5个亿。”
陕西心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汉中铺镇工业园区,除了园区其它企业能够提供配套生产资料、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外,当地政府出台的优惠招商政策,是打动他们的重要原因。
对于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引进,汉中市可谓用心良苦。就拿铺镇工业园区来说,入驻的40多家企业在产品上要求尽可能做到互采互用,协同发展。在政府的精心培育和呵护下,园区内企业的实力逐步增强,甚至吸引了国外商家的造访。
在引进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汉中市还着力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汉川机床厂曾是业内响当当的装备制造企业,因为传统产品市场低靡,一度陷入经营困境。企业经过反复考察和研发,最终将目光瞄准了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2014年汉川机床厂成功研发出由桁架式机器人和高端数控机床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
据了解,仅桁架式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一项,2015年就为汉川机床厂增加了3000万元左右的销售收入。与此同时,以陕飞为龙头的航空智慧新城成功启动,这个设计产值千亿元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辐射拉动了精密仪表、数控车床为代表的汉中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五年来,汉中市引进新兴产业项目80多个,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发力,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防军工、现代材料,生物制药等企业多元支撑,助推汉中工业“十二五”期间累计实现总产值1220亿元,较“十一五”末增长151%。汉中经开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汉中航空智慧新城跻身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佚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