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省扶贫办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6-03-04 08:47:08  来源:省扶贫办  作者: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省扶贫办党组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了全会精神的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

  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1月15日上午和2月19日下午,先后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收假后的第二天(2月15日),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突出重点内容、搞好廉政建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上来。

  研究制定年度工作安排意见。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省扶贫办工作实际,2月19日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门研究了《关于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会后以陕扶党发〔2016〕1号文件正式印发了这个安排意见,明确了今年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从五个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牵头处室、协助处室和办领导负责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落到实处。

  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规定,分级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月下旬由办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求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同时,还给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发放了《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登记册》,要求日常如实填写并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召开全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月29日上午,召开了2016年度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张荣珠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讲政治、向中央基准看齐,三是守规矩、干干净净做事,四是敢担当、干好本职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丁纪民总结和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贺昌信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有效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根据省扶贫办内设机构调整和2016年度全省扶贫开发项目管理体制改革的实际情况,以机关涉及人事、财务和扶贫项目的有关处室与岗位为重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和制定了2016年度主要处室重点工作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汇总形成了本年度廉政风险管理目录,于2月25日正式印发各市扶贫办和省扶贫办领导及各处室,并在省扶贫办门户网站刊登了《关于2016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目录和主要处室重点工作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的公示公告》,自觉接受扶贫系统和社会的监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