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今年我省锁定城乡规划六重点 推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时间:2016-03-04 08:51:1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十二五”时期,我省不断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开展全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系列研究,启动省域城镇体系规划、关天城市群规划和沿黄城镇带规划,提出建设黄河国家公园,完成关中城市群核心区总体规划第二阶段工作,全省“一核两轴两带三走廊四极”的城镇体系格局基本形成。
  今年我省住建行业将以规划引领为重点,加快推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强化区域性规划对城市建设的指导作用,对有意愿有条件的城市可以启动2016-2030年总规的编制工作;二是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各地要在新项目、新区建设中全面推行城市设计,实现城市有机更新;三是加强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和建筑风貌引导,要立足地域自然景观特色,彰显文化自信,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四是加强城市绿道、风道建设。各地要将通风廊道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和管理中;五是全面推进“多规合一”,推进多规融合和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六是树立城市规划权威性,以“三区四线”、规划强制性内容为重点,深入推行遥感监测,完善城乡规划督察制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划案件。(赵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